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卫生健康工作联席会

访问量:

2月16日,我县召开卫生健康工作联席会。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高新强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刘立新、廖剑、蓝淑娟参加。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卫生健康领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不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平战结合的防控体系,做好应急场所设施的准备工作。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持续推进深化医改工作,要纵深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因地制宜学习推广三明经验,加快组建于都县卫生健康总院,发挥紧密型医共体作用,落实分级诊疗,强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疾控体系改革,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县乡村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深入实施健康于都专项行动,聚焦建成新时代全国革命老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积极开展健康于都行动示范县建设活动,率先建成健康于都行动示范县;要牢牢把握三级医院对口帮扶政策,持续巩固对口支援关系,推进县级医院差异化发展、乡镇卫生院特色化发展;要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持续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和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中医药基层人才培养,提升中医药人才应对疫病防治能力;要加快推进医养结合,服务“一老一小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构建医养结合体系,积极做好老年人健康服务,同时,加快优生优育政策及配套政策措施的出台工作,推动“一老一小”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议要求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卫生健康工作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推动作用,形成合力,把卫生健康工作抓细抓实;要进一步加强健康队伍培训,打造一支能够适应于都卫生健康发展的人才队伍;要加强沟通协调,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工作。

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近期重点工作及2022年工作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