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胡剑飞来我县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访问量:

6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来我县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县领导罗沪京、陈运明一同前往调研。

在黄麟乡远坑村地质灾害点,胡剑飞一行实地查看周边环境和路面、山坡受损情况,并详细了解当地群众房屋损毁、村民转移安置等情况。

胡剑飞指出

当前正值雨季汛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化解,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有危必除、有险必治。

胡剑飞强调

责任要再压实,认真执行“县级包乡镇、乡镇包村组、村组包重点”的包片责任制,统筹好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控监测网络,健全完善应急机制预案,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及时预报预警,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排查要再细致,对辖区内所有地灾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栋过筛、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坚决、提前、果断、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不漏一人。消杀要再到位,提前做好降雨结束后传染病疫情暴发的准备,提前准备好医疗物资、提前调配好人员力量,确保在本轮降水结束后能立即进行水源调查、安置点消杀、疾病监测、安置点评估等工作。救灾要再加强,统筹整合救援力量,做好抗洪抢险和生活救灾等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快速反应,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