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开班

访问量:

6月24日,我县举行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县委书记黄法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高波、县政协主席赖晓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出席开班式。

    黄法强调

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见缝插针学、日积月累学,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执行到位,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要促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新型建材、富硒产业等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平台搭建、标准厂房建设、产业链条延伸,真正让产业集群做大做强。要加快建设“中心工厂+卫星工厂”,支持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建设一批科研平台、检测机构,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加快数字项目建设,确保跟上时代步伐、拓展新的增长极。要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园区、体教融合等重点改革,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加大招引力度,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于都。

要保安全。提高舆情监测和处置能力,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持续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县、乡两级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把有限资金用在“三保”上,坚决落实好国家、省、市、县“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稳住市场主体和经济大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构建严密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水平,深入开展影响社会稳定矛盾问题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惠民生。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有限的精力、财力用在刀刃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大力实施提高民生品质行动,继续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把握节奏。要脚步向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做细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支持,获得群众肯定。

要强作风。强化效率意识,说了就干、定了就算、干就干好,对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始终保持人在线、状态在线、效率在线,让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成为常态。要锻造“人人钉钉子”的作风,每名干部都要独当一面,对手中的工作紧盯不放,确保每项工作都取得实效。要旗帜鲜明树牢敢于担当、崇尚实干的导向,履职尽责,该顶的事情要顶,该扛的责任要扛,树立最后一道关口意识,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出彩。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明界线、守底线,培养健康情趣,切实守住廉洁之门、幸福之门。

开班仪式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紧密结合于都实际,以《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为主题,从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我县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对于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的专题辅导课。

据了解,此次研讨班学制3天,以视频会议方式开至各乡镇,采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相关县领导、知名专家专题授课,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