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防汛工作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6月14日凌晨,全县防汛工作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法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会议,县领导郭书珑、杨俊刚参加。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县灾情,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黄法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马上再部署再行动,做到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切实把责任落到防汛抢险救灾全过程、各层级。要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对水库、河道堤坝、山区易滑坡地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必须逐一迅速整改到位。

黄法指出

必须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片包村、镇村组三级干部包户的工作要求,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到实处。对山洪灾害风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低洼易涝、危房老屋、在建工地等存在安全隐患地区附近的群众,必须提前转移。有关部门要及时发布雨情、水情、汛情预警,全面普及防汛减灾和自救知识,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

黄法强调

各乡镇、各单位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要切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健全防汛应急物资管理和紧急调度预案。要科学研判地质灾害风险,完善各项应急措施,加强巡查排查,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松柏强调

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迅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排查,对辖区内的防汛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特别是临坡等地质灾害高发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坚决提前转移避让,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提前、果断、彻底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妥善做好转移避险人员安全管理和生活保障,确保危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不漏一人。要加强组织领导,挂点县领导要靠前指挥,立即下沉挂点乡镇督导工作,科学研判险情,完善预案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隐患排查各项工作。要加大防汛减灾宣传,提醒群众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增强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要严肃工作纪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联防联动,做足防汛物资储备,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