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熊运浪深入我县调度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访问量: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熊运浪深入我县调度督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灾这根弦,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更细致的工作,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县委书记黄法,县委副书记郭书珑陪同调研。

图片

在罗坳镇跃洲水电站,熊运浪实地察看水位水情,认真了解设备运行管理、排水能力建设和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要求要加强与气象、水文、上下游电站的沟通联系,全力确保设施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好电站防洪排涝功能,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确保安全度汛。

图片

来到梓山镇河坑村良下湾水淹受灾点,熊运浪走进村民家中,关切询问受灾情况,了解灾后恢复重建进展,叮嘱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救灾安置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局地强降雨频发。要重点做好短时间强降雨或暴雨带来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城乡内涝等防御,加强研判监测预报预警,强化应急处置和安全避险,一旦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切实降低灾害损失。

调度督导途中,熊运浪听取了我县雨情、水情、汛情、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介绍。

熊运浪强调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把形势预判得更严峻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层层拧紧防汛的责任“链条”,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防汛责任落到实处。要把汛情及时传递到位,严密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和安全警示信息,加强应急管理、气象、水文等部门沟通会商、分析研判,提高预警预报精准性和及时性。要把巡查检查落实到位,紧盯水库山塘电站、切坡建房、低洼易涝、危房老屋、学校等重点区域,强化巡查防守,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对危险区的群众,该提前转移的要坚决转移到位,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要把值班值守执行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完善方案预案,科学设置响应条件,健全联动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