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黄法现场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访问量:

6月14日,县委书记黄法先后到利村乡里仁村李屋组、贡江镇楂林村石井安置示范区、黄麟乡远坑村、梓山镇河坑村和梓山村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县领导郭书珑、蓝淑娟先后陪同。

在利村乡里仁村李屋组、贡江镇楂林村石井安置示范区

黄法认真查看受灾房屋和农作物受灾地,详细了解村民受灾和灾后安置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果断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备齐备足应急保障物资,最大限度减少各类损失,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生活。

在振兴大道施工现场

黄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以及防汛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防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见效。要密切关注城区洪涝灾害易发区,及时掌握发布汛限水位情况,高质高效处置各类险情。要加快完善城市内涝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和地下管网建设,不断提升城区排水防涝能力。

在黄麟乡远坑村、梓山镇河坑村和梓山村

黄法详细查看山体滑坡风险点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加强对山体裂缝、高陡边坡等隐患点的巡视排查和监测,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盯紧盯牢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科学规划转移路线,提前落实应急避难场所,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在跃洲水电厂

黄法认真了解水库防洪调度、泄洪设备运行状态及防汛物资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强化部门联动,畅通与气象、防汛、水文、上下游电站的沟通联系,提高预警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全面防风险、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对泄洪建筑物与设施的安全检查,深入细致做好各类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度汛。

期间,黄法还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全县防汛工作情况,并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调度会,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