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车溪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快看!赣州生育保险报销攻略来了(上)→

访问量:
最近很多都在问关于生育险报销的问题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享受职工生育保险待遇?
职工生育保险报销由哪几部分组成?
报销流程是什么?
……
图片

今天

就大家关心的问题

小编整理了一份关于生育险报销的最全攻略

记得收藏转发哦

图片

Q
一、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享受职工生育保险待遇?
A

正常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女职工和男职工未就业配偶自参保缴费三十日后开始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在江西省范围内女职工连续缴费至生育时满一年以上且生育后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的,享受生育津贴待遇。男职工未就业配偶不享受生育津贴待遇。


Q
二、居民医保可以享受哪些生育报销待遇?
A

2022年9月2日起入院的城乡居民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条件与基本医保一致,不设置额外附加条件。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待遇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规定执行,取消病种报销限额,符合医疗救助享受条件的,按规定享受医疗救助待遇。


Q
三、生育医疗费用哪些能报?哪些不能报?
A

图片


Q
四、男职工未就业配偶如何享受生育报销待遇?
A
男职工未就业配偶享受生育报销待遇与职工医保一致:其中产前检查费用由统筹基金按一个怀孕周期1000元限额报销;住院发生的符合规定的生育医疗费用,按照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起付标准、报销比例、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等有关规定执行。
注:男职工未就业配偶如还参加居民医保的,其生育医疗费用由职工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不得在居民医保基金中重复报销。


Q
五、在异地生产的孕产妇如何报销生育医疗费用?
A

办理方式:参保人可通过赣州市任一医保经办机构或乡镇(街道)、村(社区)医保便民服务点线下办理,或通过省公服平台线上申报或线下直接邮寄的形式申请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业务。

图片



图片

重点来了,做好笔记哦

图片
图片

公服平台线上申报流程



01

进入江西医保网上服务大厅

(https://ggfw.ybj.jiangxi.gov.cn/#/Index),如有账号则直接登入,没有账号需注册申请。图片


02

注册申请

图片

图片

03

登录个人网厅

图片


04

点击进入个人网厅

图片

05

选择我要办菜单事项

图片


06

点击事项名称

图片

图片

07

上传所需材料并提交

图片


下一期

我们和大家讲生育津贴

记得关注哦

图片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