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发改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组织开展保护性施工行动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访问量:

11月3日,我县组织贡江镇、自然资源局、县住保中心、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在贡江新区开展保护性施工,护航重点项目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运明来到现场指挥调度。

据悉,思源大道建设项目是我县重点建设项目,起于盘古大道,终于东桥路,全长5.7千米,宽5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绿化工程、人行道工程、雨污排水工程等。新陂路全长1670.32米,是贡江新区东西向的一条交通要道,其中由于思源大道与禾丰路交叉口和新陂路与利村路交叉口房屋未拆除,导致无法全线贯通。为此,在县政府统一安排下,针对拒不配合房屋征收工作的钉子户,通过依法征收程序,及时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次依法拆除行动,对打通新陂路、利村路、禾丰路、思源大道及整个贡江新区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施工现场,各工作组按照行动预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政策解释、全力稳控,彰显了县委、县政府依法行政,坚决打击阻工行为的决心与态度。当天,依法征收并拆除贡江新区项目范围内房屋2处,共计1200余平方米,顺利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思源大道的全线贯通。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八大行动”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以征拆“加速度”助力项目建设“大起势”,我县通过深入推进全县八大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活动,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将全面完成52个重点项目的1414亩土地征收、407栋房屋征拆、810户防盗网拆除、638穴坟墓搬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