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发改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委召开碳达峰碳中和数智管理平台建设座谈会议

访问量:

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构建“双碳”数智治理体系。12月1日下午,我委召开“双碳”数智管理平台建设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军,省双碳办副主任、省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彭小平出席会议。省电力公司、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江西省能源大数据公司、江投集团能源技术研究院、蚂蚁集团江西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江西公司等单位参加。会上,省电力公司介绍了国网公司试点建设全国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情况,与会单位深入交流了数智化智能化技术支撑“双碳”工作情况,积极推动智慧控碳。

吴军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相关领域数智化治理上的积极探索与意见建议,特别是省电力公司依托电力大数据优势引进国家团队技术力量建设省级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的想法,为推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数智治理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吴军同志强调,江西建设“双碳”数智治理平台具有很好的优势与基础,政务网一体化建设全国领先,能源、工业和生态环境等大数据管理平台基本建成,要立足需求、整合资源、借鉴做法,推动“双碳”管理模式创新。吴军同志要求,要加快建立工作交流合作机制,研究吸纳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双碳”数智治理体系研究报告,为我省“双碳”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年初,我委确定了一批由委领导领衔的重大研究课题任务。吴军同志负责领衔江西省碳达峰碳中和数智治理体系研究课题。由委生态文明处牵头及时成立“双碳”数智治理课题组,认真制定研究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系统分析我省现状,充分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双碳”领域数智治理经验做法,研究设计我省碳达峰碳中和数智治理平台建设重点任务,并提出工作建议,形成了最终研究成果。此次座谈会主要是深入交流研讨“双碳”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建设情况,深化数智治理体系研究,完善工作举措。

委生态文明处、省能源局电力处、省信息中心、省生态文明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