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于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2018年,我办认真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府厅字〔201850号)和《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888号)《于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于都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于府办发〔201875号)《关于做好于都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于府办字〔2018158号)等文件要求,围绕服务打好六大攻坚战和“五型”政府建设总目标,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加大政府工作信息公开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效,提升政府公信力。现将2018年度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我办“江西˙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部分栏目于都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办专栏统一平台为载体,建立了办公室信息发布、回应机制,全面推进办公室信息公开内容保障工作。2018年,共发布各类信息275条。其中:概况类信息3条;法规文件性文件类信息18条;发展规划类信息7条;人事类信息9 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13条;财经类信息5条。

(二)回复网络问政信息

2018年我回复网络问政信息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我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

(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

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在于都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我办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信息。进一步规范了我办收支行为、建立了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完善了“全口径预算体系”。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以下一些问题:一是部分文件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等方向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三是专人专岗尚未落实,导致交接工作时业务不熟悉,影响了工作推进。

三、对存在问题的改进措施

对于政府办在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加强考核评价力度,强化内容保障,及时调整栏目、更新信息,助力政府网站打造成为信息发布的第一平台;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对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无误;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和督促检查。提高我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动性。


于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