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等文件要求,现公布于都县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 2023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于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一)主动公开
     2023年,围绕政务公开全过程,进行全流程公开。政务公开方面,于都县人民政府网站全年主动公开296条政务动态,于都政务新媒体主动发布信息648条,足不出户即可了解于都县情汇要。决策公开方面,在于都县政府门户网站重大行政决策专栏公布全县各部门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归集展示本行政区域内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意见征集、结果公示、正式文件公开及政策解读等进程情况。服务公开方面,深化政务公开向村(居)一级延伸服务,全县23个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均已完成政务上知、服务上办二维码上墙、展示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信息成效更加显著结果公开方面,督促部门每月定期公开于都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坚持每年及时向社会公开本级预决算执行情况,集中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复文4份、政协提案办理复文6份、营商环境代表建议办理复文1份。

(二)依申请公开

2023年,县政府办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回应公众个性化信息需求,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8件。其中,通过在线接收依申请公开件20件,已答复20件;收到书面申请18件,已答复18件;申请公开内容主要集中在土地征收、拆迁补偿、绩效考核、住宅建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

(三)政府信息管理

于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信息主动公开目录为抓手,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管理机制,规范信息公开发布流程。进一步规范规范基层政务公开平台,牵头设立了基层政务公开栏目,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四)平台建设

不断优化于都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在政府网站首页积极转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等权威信息;推进我县与第三方大数据平台合作事宜,有效提升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继续扩大于都政务政务新媒体影响力和传播力。全年发布推文共648条,内容主要涉及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假期提示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领域,平台总粉丝数量达6000余人。

(五)监督保障

加强年度工作部署和过程推进。印发《于都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及责任单位。对照省市下发的2023年度市县综合考核政务公开工作指标计分细则开展专项检查,督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情况;会同县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常态化开展线上监督,实时查看各单位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号,发现问题及时通知改进。

加强优化考核评估,围绕省市下发的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对照文件考核要求及时查缺补漏,避免年底考核丢分漏分。同时,做好考核评估结果的运用,对省市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督促其限期整改,并作为年度专项检查重点。

围绕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开展2023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各部门、各乡(镇)共340余人参加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8

0

0

0

0

0

38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6

0

0

0

0

0

2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4

0

0

0

0

0

4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2

0

0

0

0

0

2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3

0

0

0

0

0

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2

0

0

0

0

0

2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38

0

0

0

0

0

38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策解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政策发布虽然实现了应解读尽解读,但解读的针对性、实效性还有可提升空间。二是政务公开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改进情况:下一步,县政府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动政务公开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群众期待,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扎实开展重要政策及解读的精准率,努力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二是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坚持把公开的要求贯穿于政务服务各个环节,使公开与服务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我办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报告的电子版将在于都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网址为(http://www.yudu.gov.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