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引 

  本年报是根据《于都县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于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于都县人民政府网站www.yud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于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7—6233329,电子邮箱:ydwhj001@163.com

一、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我局在2016年度共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76条,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7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到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通过门户网站、报纸、杂志以及广播、电视、手机报等公共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同时,设立办公楼大堂宣传栏等设施强化公开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底还未收到群众的申请请求。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共接受市民咨询53人次,其中电话咨询39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以及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的办事程序和制度有待进一步落实。

    整改措施:

    (一)进一步落实《于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于都县政务网站管理办法》等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渠道、目录编制、信息公开制度以及公共查阅点的设置等加强检查。

    (二)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登记、上报、受理、考核等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管理机制。

    (三)加强工作交流,及时宣传和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

    (四)在依申请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答复处理程序,保障申请工作的顺利展开。

 

于都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 12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