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于都县气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于都县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中一路七号,邮编:342300,电话:6233378-1)。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要求,2017年我局更加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加快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
   
二、主动公开气象方面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在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上发布信息134条,其中,公示公告102条、政务动态32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
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
年,我局全年无依申请公开内容,不涉及收费内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公开事件发生,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的社会认知度不够高,群众对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知还不够全面深入;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还没有满足社会和公众多方面的需求。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建设。研究制定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明确实施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二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提高网上办事能力方面的建设,逐步建立统一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发挥宣传活动、新闻传媒等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三是进一步加大群众参与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