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利村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利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利村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编制我乡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乡政府201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建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利村乡党政办联系(地址:利村乡党政办,邮编:342303)。

一、乡镇概述

2018年,利村乡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深化公开内容,着重在完善和规范上下功夫。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二是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保障了我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2018年,利村乡政府积极推进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我乡成立了以乡领导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信息发布的日常工作,指定专门人员为信息员,专职发布政府信息。

(2)健全工作机制。我乡研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流程等,进一步加大了督导力度,营造了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

(3)完善工作制度。我乡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操作规程、保密审查制度,对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规定了审核公开程序。规范公开格式,确保公开信息格式的统一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公布,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发布公开信息,2018年本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00余条,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主要有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共服务等。同时本乡在政府大院设有政务公开信息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乡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乡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当前国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权力阳光运行的形势任务相比,还有很大的作为空间,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在以后工作中,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干部教育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对信息公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动态调整机制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不断加强培训和引导,切实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普遍认识,并将之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抓紧抓好。

(二)深化公开工作。通过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努力逐步挖掘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事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

(三)加大公开力度。立足于政府网站为信息公开主阵地,不断扩大公开渠道和途径,加大政府信息在其他公共媒体方面信息公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