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桥头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桥头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桥头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桥头乡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办信息科的精心指导下,严格落实政务信息收发工作,强化信息上报采集,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做好信息统计工作,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开展。现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桥头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劳保所、财政所、计生站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并指派专门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材料收集、整理、上传、保密把关等工作,同时成立审议小组、监督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审议监督,从而为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发布工作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

桥头乡人民政府制定有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 政府信息公开源头管理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了公开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公开指南,做到了信息公开准确无误。在原有基础上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进行了及时调整和更新,并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公布,并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建设本单位、本系统公开、透明、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同时利用宣传栏、公开栏等传统媒介,建立按时发布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及时向社会和群众公开政府信息。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及时对本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确保涉及民生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桥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通过政府网站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桥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及时性不够,对一些公开的内容存在滞后现象。针对问题,桥头乡人民政府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增加对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规章制度。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多栏目,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桥头乡形成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