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银坑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银坑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银坑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2016年度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银坑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邮编:342323电话:7765566)。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银坑镇人民政府更加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1、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镇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属各站所长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府办。

2、主要领导亲自抓政府信息工作,政府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该政府公开信息的上传工作。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1、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根据《条例》的要求并结合我镇实际,编制了《银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内容包括《银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申请程序等。根据《条例》规定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制定《银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详细规定了应主动公开的内容。

2、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镇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

(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

在各种会议上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明确并落实了各职能站(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分工、完成时间和工作目标。把《条例》学习纳入普法计划。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

1、利用县政府网站,将政府信息及时上传,便于居民及时查阅相关信息。

2、在镇政府设立政府信息公开长廊。主要公开各单位(站所)相关业务办理的依据、办理程序、办理结果、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服务承诺等,采取划分责任区的形式,把任务下达至圩镇各单位(站所),每半年公开(更新)一次,写真喷绘等制作费用按任务进行分摊。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2017年1月至12月,通过政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60条,政策法规类260条,工作动态类10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银坑镇2017年度没有收到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结合本地实际、结合信息公开的内容要求,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银坑镇人民政府

                                                                                                 201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