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食品、药品安全

于都开展大米生产经营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抓实做好涉粮领域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大米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大米,近日,于都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大米生产、流通环节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的是大米生产企业、超市、集贸市场、个体户等。针对大米生产企业,检查内容包括企业资质、进货查验记录、生产车间和库房卫生、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记录、销售台账、从业人员管理、不安全食品召回等八个方面的内容,重点督促企业对原料稻谷和成品大米均要加强重金属自查自检,严防重金属超标,不合格产品一律不得出厂销售。对大米经营企业,则重点检查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大米、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情况。

下一步,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大米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督抽检力度,全面保障大米行业食品安全,杜绝问题大米流向市场和餐桌。


图为3月23日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一大米经营企业检查大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