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厉兵秣马 沙场点兵”—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于都开幕

访问量:


    根据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部署要求,为集中展示和检验各地大练兵活动成果,10月25日,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大比武活动在于都县隆重举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邹焕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于都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致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兴荣主持开幕式,市应急事务保障中心主任邓习金宣读大比武活动规则,国家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五大队植沛群、大余县专业森林消防队队长张希云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市林业局副局长刘洪生,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谢旺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邹焕铁在讲话中指出:练兵是为了实战,比武竞赛是为了比出水平、赛出实效。赣州作为江西最大的设区市,是一个自然灾害较为频繁、灾害应对任务较重的地区。做好灾情应对和处置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情损失的重要举措。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既是扑救森林火灾的主力军,也是地方综合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力量。各地要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与管理,积极开展各项科目训练,做到平战结合,战训合一,为执行各种救援任务时刻做好准备,努力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赣州应急铁军,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李松柏致辞中指出:此次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比武竞赛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专业森林消防队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全市做好秋冬重点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发出的动员令,更是对于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次鞭策和激励。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学习,向兄弟县(市)取经,不断提升应急处突“作战”水平,推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全市专业森林消防队比武竞赛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288名选手参加大比武,围绕“比理论、比技能、比体能、比风格”等方面开展激烈角逐。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分为理论知识、基础体能、救援技能三个方面,重点突出实战性和应用性,设置了单杠引体向上、3000米跑,便携式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油锯、水泵、冲锋舟等操作竞赛,还穿插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内容非常丰富,范围涉及森林灭火及水上救援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