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于都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访问量:


一、计划背景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发挥计划引导作用,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特别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根据于都县“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及《于都县3个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调整方案》,结合我县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八大行动项目清单,制定《于都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供应计划》)。《供应计划》包括计划指标、土地供应导向、计划的执行三部分,现就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二、计划指标

2023年土地供应总量在531.19公顷以内,其中基础设施用地275.99公顷主要为:G319瑞金至兴国改线工程于都段、厦蓉高速公路会昌白鹅互通工程于都段、S453于都上坎脑至茶子栖段公路改建、城区道路如兴乐路、马安路工业仓储及其他产业用地126.6公顷,包括罗坳工业小区C-03-08号地块建设项目、上欧大道以西、迳坑路以南地块、于都国际服饰产业园(一期)、超益钢材钢筋桁架楼承板生产项目、银坑镇返乡创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一期)、智慧物流园、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赣深时尚产业园、梦都时尚产业园、富硒产业园、牛仔智造产业园、均安牛仔产业园等项目;教育、医卫等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32.94公顷,新长征实训基地、气象观测站、飞灰填埋场二期、二中食堂、职业中专二期、利村敬老院、禾丰幼儿园、靖石幼儿园、仙下高枧小学整体搬迁、罗坳三门圩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于都县精神病院、城北幼儿园、城北客运站、交通服务设施建设等项目;住宅用地75.11公顷,包括老城区的古城项目,贡江新区、工业新区拟出让住宅项目,乡镇农贸市场配套商住项目;商服用地20.55公顷包括老城区健步路南侧、古田东路东侧地块、原于都二中校园内乐安楼、工业新区及贡江新区拟出让商业项目及梓山镇、岭背镇、新陂乡拟供商业用地。

三、土地供应导向

进一步提高政策性住房用地的比例,合理把握供地时序,着力改善民生和稳定房地产市场。

保持土地储备开发投资合理规模,增强政府调控土地市场和住房保障能力,适时推出住宅用地供应,支持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

从严控制商品住房项目单宗土地出让规模;支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发展,解决居民的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重点支持教育、医卫等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设施土地供应,2023年计划供应公共管理与公共设施16宗,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

2023年计划供应工业用地16宗,重点支持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制造业、高技术产业的用地供应,推进一批带动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落地;积极支持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新型建材和绿色装配式建筑等带动力强、潜力大、效益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地的供应

重点保障贡江新区及工业新区的土地供应,支持贡江新区及工业新区基础设施、内部路网、市政等设施建设,如中金产业园周边路网、兴乐路、马安路、贡江大道西延段、创新路(上欧大道-宝矿路)、迳坑路(上欧大道-宝矿路)及蓝海路(振兴大道至光启路)等,促进功能组团开发,加快新区建设。

四、计划的执行

202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单独选址线性工程)由省级计划安排;其它基础设施用地、公共管理及服务用地、商服用地、工业仓储和住宅用地由扶贫专项和“增存挂钩”计划解决。

政策解读渠道:于都县自然资源局 07976237860

解读专员:于都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与利用股王金长

于都县贡江镇长征大道西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