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召开

访问量:

12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政府常务会。县领导郑宝华、杨国峰、廖剑、黄娜、李兴、孟佳聪出席会议。县领导蓝淑娟,县“两代表一委员”、“五型”政府建设监督员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调度会、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赣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强调,要抓好全年工作收官。全面梳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注重统筹兼顾、聚焦重点工作,抓紧时间查缺补漏,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及时推动服博会成果转化,对签约的项目、达成的合作意向、掌握的项目信息,要按照责任清单化的要求,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做好各项跟踪服务,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

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牢牢把握“稳住、进好、调优”的原则要求,科学对标省市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我县明年经济工作盘子,确保总量居前、增幅高于省市平均水平。要重点谋划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民生实事等工作,尽早拿出明年经济指标、重大项目、财政预算、民生实事等工作盘子,确保明年工作强劲开局,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要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梳理盘点在建项目达标进度、签约项目落地进度、明年项目谋划进度,抓好施工力量调配和各类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要推动商贸消费升级。抢抓节日消费,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出更多文化旅游消费升级项目,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消费;要精心组织好系列促销活动,鼓励各大商超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要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力度,加强对脱贫不稳定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的监测帮扶,妥善安排困难群众今冬明春生产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稳妥化解处置各类矛盾隐患;要全面梳理筛查各类欠薪问题,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加强节日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要严守节日纪律和工作要求。要严守纪律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高度警惕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送礼品等违纪问题发生。要做好应急值守,班子领导要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办公室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严格抽查各乡镇、各部门元旦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反应及时、处置高效。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有关议题。(蔡运平、黄欣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