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召开

访问量:
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县领导陈运明、姜超、郑宝华、廖剑、黄娜、杨俊刚、孟佳聪、谢芸华出席会议,县领导高宏伟、李祖高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全市争资争项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推进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办《关于印发江西省粮食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县政协《关于我县农村水利设施建设与管护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调研报告》等文件精神;专题调度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专项审计、惠企政策资金兑付整改、专项债、春耕生产等有关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

会议强调

图片

图片
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稳定双季稻尤其是早稻种植,确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任务;要严格落实储备粮管理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我县政府储备粮储得足、管得好、调得出、供得上,为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要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强化数字赋能,推动纺织服装、光电电声、绿色装配式建筑等制造业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要求,全面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


图片
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尽快出台我县实施意见,认真梳理任务清单、责任分工,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图片

要扎实推进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工作,严格规范资金运行流程,打通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要严格落实惠企政策资金兑付整改,完善政策落地机制,抓好政策宣传,完善统一发布平台,确保政策快速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图片

要认真抓好专项债有关工作,强化沟通对接,争取更多资金项目政策支持;要从早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

图片

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有关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