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召开

访问量:

5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县领导陈运明、杨海峰、郑宝华、杨国峰、廖剑、黄娜、孟佳聪、朱宝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以及全省、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罗小云在于都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攻坚克难,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保畅通上持续发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要在保需求上提速加力,扎实推进“项目大会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投产,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充分激发消费潜力,积极引导各类商超、市场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千方百计撬动消费。要在保主体上攻坚用力,重点做好“五上”企业培育,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等政策,加快资金兑付进度,强化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最大程度最快速度释放产能。围绕国家稳经济6个方面33项措施,立足本地实际,梳理稳定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并精心组织实施。要在保就业上用心尽力,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活动,鼓励农业合作社和帮扶车间吸纳就业,发挥好公益性岗位的兜底作用,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在保民生上不遗余力,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保障低保、特困供养、脱贫监测户等人员基本生活。要在保安全上协作聚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度汛、金融风险防范、社会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就当前重点工作,李松柏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汛、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要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切实加强督查督导,严格考核问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根基。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想办法、下气力,一门心思招引重大项目,努力形成全员招商、全面招商、全力招商的生动局面。要抢抓机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确保全县争资争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有关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