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会议信息

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召开

访问量:


10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县领导陈运明、姜超、郝敏哲、杨海峰、郑宝华、廖剑、杨俊刚、孟佳聪、朱宝华、卢江华、谢芸华出席会议,郭书珑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全省抓项目扩投资暨四大攻坚行动推进会,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国土绿化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湿地候鸟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中晚稻收购工作视频会,全省油菜扩种工作紧急视频会,全省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视频会,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等会议精神;专题调度了我县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工作,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李松柏强调

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咬定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不放松,采取针对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大企业和项目入库入统力度,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圆满收官。要加快项目建设,细化“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设;密切关注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动向,尽快编制好明年省大中型项目、大会战项目和“八大行动”项目盘子。要持续激活商贸消费,抢抓“双十一”等消费节点,精心组织开展好房地产等各类促销活动,推动消费持续回暖。要抓好服博会筹备工作,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精心筹划招商活动,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想细、做实,全力保证服博会取得丰硕成果。要抓好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工作,吃准吃透工作要求和评价体系,认真组织好政企圆桌会议、企业大走访等活动,着力解决市场主体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持续抓好防旱抗旱,通过开挖抗旱应急机井、延伸管网、开展人工增雨等措施,统筹配置好生活、生产用水,坚决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要求,严把“入口关”,做好“落地检”,精准排控疫情风险,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紧盯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坚决落实隐患整改“五到位”。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监测帮扶力度,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逐户摸排,想方设法为脱贫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标准和水平。要抓好油菜扩种工作,将生产目标逐级分解落实到具体主体、具体田块,建立工作台账摸清生产底数,抢时抢墒抓紧播种,千方百计把油菜等重点作物种下去。要抓好中晚稻收购工作,扎实做好粮食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各环节工作,认真做好收购仓容、资金、运力等保障工作,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会议还组织培训了森林火灾扑救相关知识,审议研究了《于都县“十四五”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年-2025年)》《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县若干意见》《关于公布于都县第七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等有关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