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8 10:35:00

12月6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东盟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巨大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抓好学习研讨,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持续走深走实。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盘点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快落实进度,做好年底收口和总结工作。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路径抓手和方式方法,推动明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认识数字化是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加紧谋划乡村振兴系统数字化顶层设计,为服务决策和更好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国家有关规划和实施方案,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和完善乡村大数据体系,推动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服务数字化,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信息系统建设,推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为新时代推进共建中国东盟对话关系和“一带一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对外交流合作的工作定位和总体原则,结合减贫与乡村发展领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调配合,坚持对外宣介和向外学习借鉴双向发力,发挥好现有机制性对话平台作用,有力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会议指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人民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农村老龄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农村老龄化问题,科学预判,主动应变,并把适老、敬老、养老等要求体现到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