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经验做法】市政府办政务公开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崇义政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5 19:35:27

5月20日,市政府办政务公开调研组一行到崇义县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

在横水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情况、乡村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梳理情况及公众参与情况,并和横水镇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就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的形式,对横水镇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图片

调研组在横水镇政府调研

在横水镇上营村委会调研

调研组了解了基层政务公开与村务公开有效衔接的相关做法,并对村居务公开事项清单编制、信息公开栏建设及村政务公开创新方式进行了交流,重点对村政务公开专区布局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调研组在横水镇上营村委会调研

调研组对我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作风和态度进行充分肯定,并对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农村和社区延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在进度上有一定差距,需进一步分享经验,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公开平台建设,落实好省、市关于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梳理、制度制定、专区专栏建设、公众参与决策及村居务公开渠道等工作要求。二是结合实际、展现特色。要充分考虑各县(市、区)乡镇之间、村与村之间不同的情况,遵循自上而下、强化指导、动态调整及侧重特点的原则,指导好村里建立完善政务公开事项清单。三是实干为先、总结经验。要充分认识到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将政务公开工作融入到常态化工作中。要提高实干能力、满足百姓需求,县乡共同发力,总结出崇义县的经验和特色亮点。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