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经验做法】章贡区政务公开系列活动——“政府开放日”等你来!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21 09:52:43

图片

章贡区“政府开放日”

活动来啦!


为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使市民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章贡区政府办联合区城管局、区教体局、区发改委、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局、区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于2022年5月至6月陆续组织开展2022年章贡区“政府开放日”活动。




#01

活动邀请对象

邀请在章贡区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包括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等。



#02


温馨提示

1.请参与开放日活动的市民提前电话预约。

2.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参与开放日活动的市民朋友,全程佩戴口罩,提供绿色健康码,接受体温监测,近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区的市民暂不接待。



一起来看看具体活动安排吧

图片



承办单位:区城管局




活动时间

5月25日




活动地点

1.参观地点: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市民中心智慧公厕等。

2.会议地点:文明大道98号院内章贡区城市管理局7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1.现场观摩。参观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市民中心智慧公厕、智慧停车升级改造系统等。
2.浏览参观。参观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运转情况,介绍办文流程、办事流程、办公场所等。
3.座谈交流。单位主要负责人介绍区城管局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民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探讨交流。

4.意见反馈。收集市民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整理、归集,15个工作日内向市民代表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5月24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报名确认:

电话:0797-7306006

邮箱:zgqcgj@163.com(姓名,电话,职务,代表类别)




承办单位:区教体局




活动时间

6月中旬




活动地点

赣州市章贡区教体局(章贡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



活动内容

1.9:00-9:30  浏览介绍
组织市民代表到一楼宣传栏处浏览区教体局职能架构;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特色亮点工作、联系方式等。
2.9:30-10:30   观摩体验
邀请各市民代表参观区教体局各股室、直属单位,观摩各股室、直属单位日常办公运行情况。
3.10:30-12:00   座谈交流

邀请各市民代表到区教学研究中心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招生入学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流程。邀请各市民代表建言献策,收集意见并及时答复。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6月14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报名确认:

电话:0797-8199685

邮箱:zgjydzb@126.com(姓名,电话,职务,代表类别)


图片

承办单位:区发改委




活动时间

6月中旬




活动地点

1.参观地点:章贡区中医院建设项目、章贡区沙河中学改扩建项目(一期)等

2.会议地点总部经济区东座1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现场参观(8:30—9:35)
组织市民代表参观章贡区中医院建设项目、章贡区沙河中学改扩建项目(一期)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8:30 活动代表区政中心统一乘车出发
9:00 参观章贡区中医院建设项目
9:20 参观章贡区沙河中学改扩建项目
9:35 返回区政中心
第二阶段:召开座谈会(10:00-11:00)
1.向市民代表介绍区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内容;
2.介绍2022年民生实事安排及进展情况;

3.广泛听取市民代表对营商环境、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回应群众关切、关心的问题,做好政策答疑解惑。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6月14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报名确认:

电话:0797-8199252




承办单位:区民政局




活动时间

6月15日  




活动地点

章贡区民政局阳明路26号



活动内容

1.9:00-9:30 
组织市民代表观摩单位办公运行情况,重点参观婚姻登记处服务窗口,了解窗口职能,各业务办理程序,窗口服务举措等工作;
2.9:30-10:00
组织各市民代表浏览单位整体架构,由专人负责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联系方式;
3.10:00-11:00

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市民代表意见。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6月14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报名确认:

电话:0797-8199065


图片



承办单位:
区行政审批局




活动时间

6月中旬




活动地点

1.参观地点:市民中心东区政务服务大厅、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

2.会议地点:市民中心B421会议室。




活动内容

1.实地观摩
15:00  在市民中心东区广场集合
15:10  参观市民中心东区政务服务大厅
15:50  参观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
2.座谈交流

16:20  召开座谈会,向各市民代表介绍本单位政务服务、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行政审批等领域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请市民代表建言献策,收集市民代表意见,并及时反馈。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6月14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报名确认:

电话:0797-7305808

邮箱:zgqxzfwzx@126.com(姓名,电话,职务,代表类别)


图片

承办单位:
区住房保障安置服务中心




活动时间

6月下旬




活动地点

章贡区阳明路26号三楼会议室



活动内容

1.政策介绍。向市民代表介绍单位主要职能、住房保障有关政策等内容。

2.观摩体验。向市民代表介绍住保业务范围及具体办理流程及公租房智能化管理系统演示。

3.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住保股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公租房管理开展情况,开展互动交流,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4.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请与会代表建言献策,收集群众意见并及时反馈。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6月20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报名确认:

电话:0797-8199644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