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经验做法】九江市召开“十县百乡”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8:48:18

2022年6月16日-17日,九江市分片区在共青城市、湖口县召开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市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分管政务公开领导以及“十县百乡”示范创建乡镇常务副乡(镇)长、街道常务副主任分片区参加。


6月16日,在共青城市现场观摩会上,观摩组观看了《共青城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十县百乡”建设》《码头镇“十县百乡”创建工作纪实》专题宣传片,实地观摩了共青城市本级、苏家垱乡、水口村、富华社区和红星村等5个线下专区。每走一处,大家都细心观摩,认真聆听。特别是走到苏家垱乡政务公开专区时,观摩组现场观看了“双语”政策解读短视频《小魏读政策》,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解读方式形式新颖、很接地气,群众爱看,听得懂。




图片

现场查看苏家垱乡水口村村务公开栏




6月17日,在湖口县均桥镇现场观摩会上,观摩组观摩了均桥镇政务公开线下专区,大家对均桥镇村务公开的广度和及时性频频点赞。


图片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均桥镇政务公开专区


在两天的现场观摩推进会中,集体观摩后,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共青城市政府办公室、共青城市苏家垱乡、瑞昌市码头镇,湖口县政府办公室、湖口县均桥镇分别就政务公开“十县百乡”示范创建相关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县(市、区)示范乡镇创建单位汇报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目前的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擦亮创新品牌。会上还通报了各县(市、区)政府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争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县、乡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作示范,必须进一步提升站位高度,必须进一步拓展公开广度,必须进一步关注民生热度,必须进一步创新平台维度,必须进一步增强监督力度,确保省级示范县乡创建单位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布(有删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