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情况

干就赣好︱于都“雩快办”

来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0 09:55:55
“感谢你们,让我迅速办好了事情,不用等待那么久”2022年3月1日,于都县税务局导税人员通过绿色通道为失明人员刘称福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真正做到于都税务“办事暖心爽心”。

图片


在打造“雩快办”营商环境服务品牌的过程中,于都县税务局学习粤港澳大湾区的做法,落实精细化服务举措,设置了特殊人群办税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在于都愉快办税缴费。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倾力打造“雩快办”税务营商环境品牌,于都县税务局围绕“机关服务基层,全局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理念,从涉税服务的“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发力,通过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办税服务,“点、线、面”多维发力,持续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图片


以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着力“点”。于都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通过“政策+服务”双向发力,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着力从“减税、退税、缓税”三个方面下力,确保了税收“红利”以最快速度、最精准度直达市场主体。实行无纸质清单式批量审批、直接开具无纸质电子收入退还书推送国库退税的流程方式,各环节配置专岗专人负责,要求退税流程高效率。积极与财政、国库部门沟通,合理测算退税规模,提前做好预判,就退库发送次数、发送时间点等事项形成一致意见,简化退库流程,密切跟踪退付进度,确保退税工作高效推进。


聚焦痛点、堵点问题优化办税流程“线”。为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税务部门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税务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雩快办”纳税服务品牌。于都县税务局在办税服务中积极落实错时延时服务,坚持“每天办完最后一笔业务、送走最后一位纳税人再下班”工作制度,同时在高峰期推行“预计等候时长”和“预计办理时长”提醒服务,让纳税人可以灵活安排时间。设置“潮汐窗口”,在大征期根据办税实际情况,对业务需求量大的业务临时增加办税窗口,增派办税服务人员,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导税台增设“简事快办”引导服务,负责协助处理能够高频、快速处理的业务,通过导税人员在取号环节进行业务区分并直接引导到“简事快办”专窗,基本实现即办即走。


采用多渠道多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抓住“万名税干访万企”、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活动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电话告知、税企微信群解答、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上门辅导等多种形式对辖区企业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辅导。组建了“五红青年税收宣传队”,梳理留抵退税适配企业名单,主动走访企业解读政策,细心辅导测算退税额,核实企业留抵退税基本情况和相关风险疑点,引导企业规范申报,有效规避退税风险。截止5月底,已走访辅导纳税人1217人次,征集意见建议49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