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科技创新赋能 我县纺织服装尽显“时尚于都”魅力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10:26:52

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县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立足纺织服装首位产业的县域县情,建成FDC时尚产业综合体,打造服装产业原创设计的新高地,吸引高端设计人才,为纺织服装产业赋能科技力量,尽显“时尚于都”魅力。

FDC时尚产业综合体项目建筑面积为1.2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0亿元,云集了服装产业链的产业资源,从面辅料到共享中央板房到订单中心再到产品追溯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可以直接实现从服装设计到品牌发布和T台走秀全过程,让服装设计披上了科技物联的外衣。

FDC时尚产业智库秘书长袁海云说:“我们把产业升级当做重要的发展方向,将打造数字化的弹性供应链基地当做首要发展目标,所以我们在这里创建了‘中心工厂+卫星工厂’的产业模式,我们园区的中心工厂负责接单、品控、交期,周边的家庭作坊经过我们的数字化改造成卫星工厂,它单工序流程的生产,通过这个模式解决用工难题。”

作为我县首个时尚产业综合体,这里不仅包含长征和富硒元素,科技创新赋能也是一大亮点,FDC面料图书馆里云集的1400万种的服装面料也为设计师提供了无限创作的灵感和可能。

“设计师在面料图书馆,可以喝着咖啡,看着、摸着、感受各种服装面料,可以直接在手机下订单,有了这么一个场所,可以大大激发设计师的创作热情,也降低创作门槛,有了图书馆,设计师就来了,设计师来了,我们原创设计水平就提高了。”袁海云介绍道。

通过市县的好政策以及大力推进纺织服装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我县把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落到实处、干在前列,把好服务脉络、捋清发展思路,做好纺织服装的数字化布局,推进周围配套设施的完善,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于都,让更多的设计人才在这里发光发热。

县工业园管委会企业服务股股长赖石说:FDC时尚产业综合体是于都纺织服装全产业的赋能平台,通过平台建设,能够和全世界资源、要素和商机进行全面链接,通过这一个有限的FDC就可以让于都纺织服装产业跟世界进行无限的互联互通。”(张普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