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我县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4:52

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结束后,我县各部门各单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动员部署,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切实以优良的作风奋进新征程,推动于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101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召开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含文联、社联)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晓阳指出,作风正,则事业兴;作风坏,则事业败。于都正处于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期,抓好作风建设,十分紧迫、尤为必要。宣传部门是政治机关,要加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悟精神实质,争做学习宣传的排头兵,营造抓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以优良的作风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五不”现象,认真查摆部机关存在的作风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会上,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县“两会”和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

1010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配套文件精神,对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带头传承弘扬优良作风,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不断增强自身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忠诚履职尽责,以过硬的作风凝聚监督执纪合力,坚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上心、不上前、不在乎、不解决、不落实”问题,严肃查处“怕慢假庸散”等干部作风突出问题,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实在在抓作风建设,对公职人员“为官不为”的行为严肃问责,努力为于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高坚强保障。

1011日,县政府办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对干部作风建设进行动员部署。会上,集体观看了作风建设暗访片,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黄法在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干部作风建设有关文件,并对政府办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在思想上想明白,在思路上弄清楚,在工作中做到位,以更加务实、更加干练、更加严格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县政府办要带头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把领导的教诲、关注的问题落实到“三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去,以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效。要政治硬。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当好县政府的“前岗后哨”。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号召,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政治上不偏航、不迷向。要作风实。坚决做到“四个服从”,认真落实“五个必须”,深查细照“七个有之”,规范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以“容不得半点虚假、忽悠、马虎、拖沓”的担当品质,锤炼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工作上用心用脑、精准精细,公私分明、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业务精。强化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升思维层次,努力成为“专才中的通才,通才中的专才”,高标准精细化办好文、办好会、办好事。要格局大。做到“身在兵位、心为帅谋”,充分发挥好参谋辅助作用,立志做高参、干大事,保持定力,把主要心思用在服务大局、服务领导、服务部门上。要自律严。要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在一言一行中维护县政府的良好形象。

1011日,县发改委召开全体干部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对发改系统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查摆自身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思想建设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建立起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上心、不上前、不在乎、不解决、不落实”问题;要围绕发展改革重点工作,聚焦问题短板,压实责任担当,端正工作作风,为做好下一阶段发展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1011日,县城管局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局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动员会议,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组织学习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对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局干部职工要结合各自实际,针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在局系统中形成不断加强队伍管理、深化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工作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学习全县作风建设工作大会和局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狠抓作风建设,提振队伍精气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队伍管好,把身边人看好;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作为城市管理部门,要树立起“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工作作风,确保能够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要把政治建设摆首要位置,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的初心使命,先学一步、先改起来,不断改进作风、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相关单位(股室)代表代表所在单位(股室)及其个人就作风建设作表态性发言。

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股股长钟伟才说:“通过学习,我认真领会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我将努力钻研城市管理业务知识,加强城管执法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综合素养,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执法工作的唯一标尺,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109日,县司法局召开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提出了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领会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以韧劲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新常态推动发展新跨越,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明确要求。要针对“五不”现象,深入排查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各方面,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各领域存在的突出作风顽疾。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台账,认真研究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每周集中学习会、主题党日等时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政工室要常态化、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在全系统通报,通报要见人见事,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要利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严肃追责问责,对行动不力、走过场、流于形式,对群众冷硬横推等问题,一律问责处理。

1010日晚,县住建局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若干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五不”现象典型案例,并对全局干部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要深入开展“不上心、不上前、不在乎、不解决、不落实”的“五不”问题整治,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治,切实优化形象、提升服务、助推工作。要强化学习、自觉提高思想认识,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干干净净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要深入查摆、做好问题自查自纠。要认认真真真对照“五不”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时限,扎扎实实推进整改。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上下联动、责任到人,确保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多措并举、优化干部作风建设。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严格规范干部行为,又调动干部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开创住建事业新局面。

109日,县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了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专题部署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企业领导干部,要坚决纠正和克服组织纪律观念不强、责任心不够、工作不严不实、精神萎靡不振等现象。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准高效整顿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各项重点工作正处在关键攻坚阶段,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要立足长远,在改进作风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确保作风提升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广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化认识,强化动力,创新举措,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落实到推动企业发展中去,不折不扣完成企业改革、融资化债、项目建设、升规纳统、税收倍增等目标任务,在建设美丽平安富强于都中体现国有资产有限公司的价值和担当。

县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员干部王娅楠说:“学习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后,我更加认识到了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自纠自查的过程中,我将牢固树立务实思想,兢兢业业用心干事,在未来的融资工作中,积极学习,积极吸收并结合新的金融政策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公司的资金需求,把自身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做贡献。”

1010日,县人民医院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会。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是推动医院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把全院的作风建设抓严抓实,各科室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把作风建设与医院业务齐抓共管,切实提升医院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医院工作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为民办事不实、工作慵懒涣散、无视工作纪律、工作落实不力、医德医风弱化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增强对干部作风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要立说立行,狠抓问题排查。排查出问题后,要立行立改;要以上率下,狠抓队伍建设;要强化学习,狠抓能力提升;要动真碰硬,狠抓督导。(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