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黄法参加县委办党支部10月学习日活动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14:53:22

1021日,县委办党支部在赣南省三级干部大会旧址(于都县谢家祠)举行10月学习日活动。县委书记黄法、县委副书记郭书珑、县委常委钟财亮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现场参观翰墨长征源—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7周年书画展,认真聆听赣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于都县博物馆名誉馆长张少华的授课《党史鉴初心雩阳越千年》。

随后开展的集中学习按照3+X+3”模式进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四十一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节选),集体唱红色歌曲、交纳10月份党费,2名党员先后分享红色故事、红色家书,1名党员作“党员政治生日述初心”发言,3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县党代会精神和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黄法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汲取信仰的力量。自觉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汲取奋进的力量。不畏艰难险阻,坚定步伐、阔步前行,积极工作、积蓄力量,加速把市、县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汲取斗争的力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新征程上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黄法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提出的系列要求。要在思想上忠诚。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丰富每周学习、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确保思想上紧跟核心、与时俱进。要在政治上忠诚。在谋划工作、制定政策、起草文稿、筹备会议等方面,以党中央要求为标尺,牢牢把住“两个维护”的重要关口。要在行动上忠诚。立足工作本职,第一时间传达县委要求,带头落实县委决策,确保全县上下步调一致。

要准确把握党办工作特点和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当好权威高效、及时准确的“司令部”,说内行话、干内行事,按照“事不过夜、案不压件”的原则,高效有序运转、科学合理安排,确保政令畅通。要当好善谋实干、虑事周全的“参谋部”,协助县委抓好日常工作,参在点子上,谋到关键处,做到信息灵、情况明、调研深、建议好,成为县委的“千里眼”“顺风耳”“左右手”。要当好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执行部”,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形成“领导有布置、迅速有落实、马上有反馈”的良性工作闭环,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当好担当服务、深入细致的“协调部”,敢于担当,热情服务,以绣花功夫办好文、办好会、办好事,切实提高“八大本领”“七种能力”。

要甘于奉献,守住底线。发扬老黄牛的精神,对待工作,深耕细作,吃苦耐劳,奋蹄前行,心无旁骛干事业。要当好螺丝钉,自觉融入县委工作大局,做到服务整体,服务组织,忠于职守,兢兢业业。要保持平常心,默默奉献、无怨无悔,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做出彩,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奋斗。要遵守党的纪律,增强保密意识,带头查摆和解决“五不”问题,锤炼一流作风,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贡献更大力量。(黄欣苹、蔡运平)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