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黄法调研富硒产业发展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2 14:53:47

1020日,县委书记黄法先后来到岭背镇、仙下乡、车溪乡等地,调研富硒产业发展。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姜超参加调研。

在岭背镇金溪村、车溪乡五丰村脐橙基地,黄法认真询问了解脐橙长势、产量、市场销路及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对硒资源的研究、开发和利用,进一步完善富硒农特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努力将富硒产业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富硒品牌的宣传与保护,不断提升品牌效应。要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方式,广泛开展推介销售,切实为富硒农特产品打开销路。要试点推广脐橙与肉鸡融合发展模式,提升产业效益。

在岭背镇水头村富硒水稻种植基地,黄法详细查看水稻长势,了解水稻品种、销售情况。他要求,要用好高科技监测手段,落实好科技创新措施,加大创新力度,实现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严格按照富硒水稻生产规程进行管理,保证水稻质量,打响富硒大米品牌。

在仙下乡富坑村长岭油茶林提升示范基地,黄法实地查看油茶长势和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把油茶产业打造成壮大县域经济的特色产业,构建政府引导、龙头带动、群众参与的发展机制,有效推进油茶产业标准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实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在县粮食收储公司仙下储备库,黄法认真查看了粮食储备设施,详细了解了富硒水稻烘干、仓储、加工、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健全完善储备管理模式、运营方式,强化规范管理,确保储存安全和生产安全。要进一步提升粮库的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守好“米袋子”。

调研过程中,黄法强调,要迅速落实县党代会提出的长征文化、时尚之都、富硒产业、体育融合“四大品牌”决策部署,分别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具体举措,落实到一个个项目上,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一体推进富硒产业扩面种植、产品研发、标准编制、营销推广、品牌建设“五大行动”,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全面打响富硒产业品牌,实现“以硒兴业、以硒富民”。(易浩、郭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