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我县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10:26:04

近日,利村乡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时,遇到群众报告说家后院的菜园中有一只偷鸡贼卡在网上了请民警赶紧过来看看。

接到报告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偷鸡贼”是一只小动物,随即将它安全保护起来,放进了笼子里经过初步检查,这只小动物无明显外伤民警在网上查阅后得知,这只小动物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极其相似,便联系当地野生动物部门工作人员前来辨认经过工作人员的确认,这只小动物的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经野生动物部门人员的检查,这燕隼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当天下午,民警便选择了一处偏僻茂密的丛林处将其放生。

据了解,燕隼为隼科隼属的鸟类,为小型猛禽在中国遍布东部地区,在黄河、长江流域为夏候鸟,广东一带为留鸟,多栖息于林地和其中的空地以及稀树草原或牧场,是收录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张普贵)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