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许南吉在于都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2 11:21:36

11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深入于都县乡村、企业,实地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县委书记黄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县委副书记郭书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高波先后陪同。

许南吉首先来到罗江乡筀竹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小广场上,许南吉同村民话家常、聊变化,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向大家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许南吉说,过去五年筀竹村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就,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改善提升,这也是全省的一个缩影。要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坚持和运用好大会总结的经验启示,坚定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增强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在筀竹村脱贫户林建华、赖春生家中,许南吉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并实地督查安全饮水和改厕情况。许南吉说,要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政策不断档、力度不减弱、监测不遗漏,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体系和帮扶机制。要持续加强脱贫村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作用,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在筀竹村“红美人”柑橘产业基地,许南吉仔细询问项目进展和企业经营情况,并向基地负责人和员工传达省党代会精神。他说,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培育壮大农村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持续强化产业就业增收。

罗坳镇茅坪村是“五美”乡村示范点,许南吉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许南吉指出,要积极推进“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加强建筑风貌管控,因地制宜加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村庄整治向功能品质提升迈进。(赣南日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