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争创新长征路上“第一等的工作”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07 17:30:07

编者按:126日,《江西日报》刊发了县委书记黄法署名文章《争创新长征路上“第一等的工作”》,阐述了我县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高质量发展“跨越之路”、农业农村“振兴之路”、改善民生“初心之路”、从严治党“赶考之路”。现予以全文转载,以飨读者。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动员令、冲锋号。于都县将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和赣州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打好长征文化、时尚之都、富硒产业、体育融合“四大品牌”,建设富强、美丽、平安、幸福于都,争创新长征路上“第一等的工作”,为建设“六个江西”贡献于都力量。

走好高质量发展“跨越之路”

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做强纺织服装首位产业,做大光电电声、绿色装配式建筑等主导产业,打造1个千亿级产业集群、2个以上百亿级产业集群,力争五年内县域经济总量和园区经济总量双双进入全省20强。高水准建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于都段),做强红色文化教育、研学和培训,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雩快办”营商品牌,抓好县属国企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等重点改革,以改革攻坚助推发展提速。加快“融湾”步伐,建设承接大湾区的服装城、直供大湾区的菜篮子、吸引大湾区的后花园。抢抓系列政策机遇,大力度北上南下,引进和落地一批大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走好农业农村“振兴之路”

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要求,常态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强化预警监测,及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推进耕地保护、粮食节约行动,补齐农田水利、农业装备等方面短板,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抓好蔬菜、肉鸡、肉鸭等产业,完善冷链、屠宰、加工等配套,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一体推进扩面种植、产品研发、标准编制、营销推广、品牌建设“五大行动”,进一步打响富硒产业品牌。继续抓好“五美”乡村示范点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抓好农村“户厕革命”,让于都人民过上“令人羡慕的田园生活”。

走好改善民生“初心之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破解群众“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和“就业岗位、托幼园位、上学座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如厕厕位”问题。坚持“四育”一体化减负,出台三孩政策配套措施;五年新建20所公办幼儿园、16所中小学校、2所普通高中。加快养老示范基地和乡镇敬老院建设,确保老有所养。全面完成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加强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水平。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支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解决居民上楼“梯位”问题,提高住房保障水平。抓好于都火车站站房改造、雩都河大桥、起元大桥等项目建设,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适。

走好从严治党“赶考之路”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打造于都特色党建品牌。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健全和落实惩戒为官不为、容错减责免责、不实举报澄清正名“三个办法”,实施乡镇干部“暖心计划”,推进乡镇“五小”场所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纠治“四风”问题,以作风过硬促工作过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于都应有的贡献。(江西日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