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于都:领略非遗魅力 传承保护非遗

来源:于都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13 09:34:40

今天是第十七个“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非遗保护成果,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连接,6月11日-6月12日,我县在段屋乡寒信村举办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姜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宝华,县政协副主席蔡兰芳,县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谢芸华出席活动。

文艺汇演、非遗游街、精彩非遗展演......在这个千年古村、非遗小镇-寒信村里热闹非凡,唢呐公婆吹、捏面人、擂茶舞,打米果......精彩的非遗项目应接不暇,串联起特色的村民表演、民间乐队演奏和民间采茶戏等客家文化节目,几十个传统技艺类、传统美术类非遗项目演出集中亮相,为村民、游客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嘉年华”。

游客丁丁:今天我来到这里,看到了很多我们于都县的非遗美食和非遗表演,了解到了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后我们要更好地传承和保护好非遗,共享美好生活。

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连接,促进非遗传承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开展“非遗购物节”、非遗图片展活动。

线上,多个直播团队在各个展区做线上直播,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和了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以及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线下,通过非遗市集形式,集中展示销售禾丰珍珠粉、梓山酱油、烧卷子等各种于都特色非遗美食,现场还配套了戏台展演,通过图片非遗展览,现场展出于都县市级以上的22个非遗项目,让非遗走进生活,营造保护非遗的良好氛围。

于都县文化馆馆长邹伟民今天我们会同段屋乡在这里举办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就是为了让非遗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同时,我们也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让非遗活起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