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饶权在我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30 10:07:34

6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一行在我县调研文化旅游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谢芸华先后陪同。


在中国·于都硒博馆、梓山镇潭头社区

饶权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和社区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他指出,于都拥有得天独厚的硒资源优势,要将富硒产业与旅游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化推广带动产品推广,将产业优势转化经济优势,持续扩大于都“富硒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立足当地的“红古绿”资源、产业优势,做好乡村资源开发利用,完善乡村旅游服务功能,加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打造具有于都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

在昭忠祠非遗传习所

饶权一行观看了雩山韵非遗艺术团演出,对我县昭忠祠非遗传习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于都对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高度重视、规划科学、建设标准较高,对于广大群众了解非遗,支持非遗、参与非遗传承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希望持续做好于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申报和保护工作,积极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平台,推动非遗项目走出去、传下去。

饶权一行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走进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查看珍贵史料和文献实物,感受馆内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具有历史意义的“长征渡口”,观看了情景剧《告别》演出。随后,还参观了1934文创街区,来到新长征广场听取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饶权表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再现赣南苏区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是重温红色经典、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和窗口。饶权指出,要挖掘好、保护好、运用好于都的红色宝藏,进一步深挖文化内涵,积极开展红色研学、红色教育活动,推动红色景点提质升级,不断丰富红色旅游业态,以红色旅游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