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黄法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0 10:02:19

6月19日,县委书记黄法先后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贡江镇红峰村等地调研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领导高宏伟、黄娜先后陪同。

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黄法认真查看了学校后山山体、护坡和潜在危险区。他指出,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山体水分饱和、土质松动,容易引起山体滑坡、地质下陷。相关部门要加强督导调度,迅速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整改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着力防范化解学校周边地质灾害风险,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在贡江镇红峰村

黄法冒雨来到岭下组、老安组等地,实地查看切坡建房安全隐患,仔细询问群众转移安置和隐患点防范等情况,现场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抓实抓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当前处于防汛防灾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劲心理、懈怠情绪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及我县有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真正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提高预判险情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用好“连心锁”等有效措施,为群众筑牢“安全坝”。要加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迅速将住在沟边、崖边等危险地带的群众全部进行转移安置,切实做到“危房不住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