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于都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督查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

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6 09:56:17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规范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办学行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中办、国办有关“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于都消防联合教科体局、银保监会、城管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督查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全县10余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分别详细听取了培训机构负责人有关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场所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进行细致检查,对于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源、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同时,检查组在检查中督促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对消防器材设施定期开展维护保养,确保检查巡查频次、隐患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

此次联合检查共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0余处,及时有效地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并督促单位有效落实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了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

下一步,于都消防将会继续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工作,促进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能够规范、健康、有序的发展,不断净化育人场所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