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于都消防走进校园点亮“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

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6 09:42:5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开学季,于都消防科学谋划,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开学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为“莘莘学子”筑起一道消防安全屏障。

在于都县禾丰中学,消防宣教员正在给同学们讲解相关消防知识。在此基础上,宣传员还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疏散等知识。活动期间,还通过组织开展疏散演练、观看火灾警示录、发放宣传资料、灭火器材实操演练、火灾隐患“随手拍”、消防常识问卷调查等方式丰富消防安全“第一课”内容,真正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优化和改善全县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在于都县禾丰镇一警六员消防体验站,学生们通过119报警人机互动、缓降器逃生实操演练、沉浸式模拟火灾逃生、VR居家火灾体验、多个场景的视、触、听、嗅多感官交互,全面掌握正确应对火灾的能力和逃生自救技巧。当天,消防宣传员还将消防车开进校园,并邀请广大师生进入消防云梯车实地参观体验。消防安全知识第一课形式丰富多样,师生们自然收获满满

通过举办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