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治平安

于都消防法治宣传忙 普法意识入人心

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10 14:55:56

为广泛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近日,于都消防在县长征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结合秋冬季防火形势特点,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选取失火罪、消防责任事故罪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解消防法、环境保护法的相关条文,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火灾等事故可能构成刑事责任,切实树立消防安全观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此次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安全、宪法、民法典宣传册100余份、讲解典型案例3个,普法教育群众10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平安于都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