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于都动态 > 今日于都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于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6 10:02:17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县委书记黄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对台工作正确方向。要持续深化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加强两岸基层交流交往,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握目标要求,逐章逐条深学细悟,全面开展宣教培训,从严抓好警示教育,联系实际真查实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县委常委会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结合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和“大抓落实年”活动,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真正以推动于都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务实行动,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有力抓手。要紧密结合党纪学习教育,全力纠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集中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整治重点,集中资源力量,统筹抓好线索处置、案件办理、纠风治乱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