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年度考核总结部署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

访问量:

黄法在全县年度考核总结部署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忠诚为魂、担当为要、实干为先,用过硬作风夺取“全年胜”;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以一流业绩实现“双先进”。

6月23日上午,全县年度考核总结部署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主持会议,郝敏哲、郭书珑、赖晓强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出席会议。

黄法强调

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既要正视发展短板和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又要看到老区不老、势头更好且长期向好,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拼搏,传承和发扬“三锤三匠”精神,坚决打好“翻身仗”,争取更大成绩、创造更多荣光。

要咬定目标、争创一流。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项目为王,打好“项目大会战”,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找准创新驱动的着力点和产业升级的聚能环,高标准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园,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同步推进双招双引,持续加强招商招工和争资争项工作,积极谋划、主动出击,为经济发展积聚强大后劲。要办好民生实事,全面落实稳岗就业政策,稳住就业基本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粮食生产、保价稳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维护平安和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做细矛盾化解、安全生产、舆情处置等工作。要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再接再厉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抓好农村、城市、国企、学校等领域党建,不断提升全领域党建水平。要精心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创新服务载体、服务内容、服务形式,切实提升社区党建水平和城市基层治理服务效能。

要改进作风、奋勇争先。要铸牢忠诚之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珍惜岗位,把工作当事业,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顶起该顶的那片天,把各项工作干扎实、干出彩。要增强落实之力,“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践行“一线工作法”,带头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抢险救灾、服务企业和群众一线,抓调度、抓落实。股级干部要精通业务,努力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对上级安排的工作,既要提建议、出点子,更要抓落实、出成效。要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建立工作闭环,让督查带上“高压电”,倒逼工作高效落实。要鼓足争先之劲,树牢“有旗必扛、有先必争”的意识,提高争先的能力,锤炼争先的作风,大力解放思想,认真学习新政策、新技术、新知识,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和增强争先的胆识和气魄。要恪守勤廉之本,把好勤廉的“方向盘”,持续加强作风整治,加强干部管理,常态化对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日常提醒、警示教育,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干部的习惯和自觉。

李松柏强调

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担当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铭记“解决比解释更有力量,汗水比泪水更有营养,争气比受气更有价值”,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争先创优意识,瞄准先进、追赶先进、保持先进,立足新起点,再续新篇章。

要以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谋新篇。全县上下要提振事事争先、率先、领先的精气神,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既立足县内比作为争位次,又放眼县外找标杆争前列,将“规定动作”做实做细、“自选动作”做活做精,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到平常,打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为争先创优奠定扎实的基础。

要以担当实干的作风夺取全年胜。全县上下都要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切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稳经济大盘、重点项目建设、争资争项、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以决胜信心冲刺“全年精彩”。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县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解读了综合考核系列文件,并向考核(考评)优秀和获2022年第一批“千里马奖”的乡(镇)、单位代表以及2022年第二轮作风建设流动黄旗单位和第一批“蜗牛奖”单位授旗、颁牌;相关乡镇、部门作了典型发言和表决心发言。

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股室(部门)负责人在于都中学(南区)学术报告厅分会场收听收看;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含站、室、所),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工作队员,各村(居、社区)书记、主任,乡(镇)派出所、学校、卫生院及县直(驻县)有关单位派驻机构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