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促进商贸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访问量:

6月22日,全市促进商贸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县领导钟财亮、孟佳聪在于都分会场收听收看。

胡剑飞指出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新一轮促进商贸消费三年行动,加快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剑飞表示

全市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并深入分析了商贸消费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特别是疫情冲击下遇到的困难。他指出,促进商贸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是贯彻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应对疫情稳增长的重要支撑、促进消费升级的有力抓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高标准实施好新一轮促进商贸消费三年行动,全力促进商贸消费加快恢复、加速繁荣,将赣州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胡剑飞强调

要围绕推进全省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十大行动”和全市十项具体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动促进商贸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落地落实。要在夯实消费支撑上持续发力,积极培育商贸企业,支持做优做强做大,强化商贸领域招商引资,着力引进大型商贸企业在我市设立地区总部、采购中心、物流配送中心。要在深挖消费潜能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扩容会展消费、提速数字商贸,千方百计做旺本地消费、吸引外地消费,持续挖掘消费潜能,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要在完善消费设施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城市消费设施、完善现代物流设施、完善县域商业设施,着力丰富街区业态种类、完善配套措施、提升服务功能。要在提升消费品牌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产品品牌、擦亮美食品牌、打响文旅品牌,大力提品质、树品牌、增效益,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特色品牌。要在优化消费环境上持续发力,进一步打造高品质商圈、提升消费倾向、规范市场环境,打造各具特色、充满活力的消费目的地。

胡剑飞要求

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宣传发动和督查考核,要按照方案分工,进一步细化实化方案,凝聚促进商贸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何琦强调

要坚持立足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高度重视消费市场的价值和作用。要吹响消费“集结号”,鼓足干劲抓落实,全面、精准落实国家和省、市已出台各类促消费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相关政策举措,扩大全市消费市场、深挖消费潜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鲜活动力,全力打造赣州商贸消费升级版,抢占商贸消费新高地。要打好节庆“组合拳”,铆足拼劲促消费,要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时令特点,像打造营商环境品牌一样,打造响当当的促消费品牌,做到“消费在赣州、县县有特色、月月有亮点”,推动赣州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要扩充增量“源头水”,用足闯劲招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要理念,大力开展“招商兴贸”,引进一批商贸产业项目,形成商贸与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不断融合,线上线下、内外贸有机结合的生动局面。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通报了全市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落实情况,解读了《赣州市促进商贸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赣州市促进商贸消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若干政策措施》。赣州经开区管委会、南康区、石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赣州经开区、赣州蓉江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