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方向军一行在我县开展红色走读暨现场教学培训

访问量:

5月24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一行在我县开展红色走读暨现场教学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晖,市统计局局长杨幸丽,县委书记黄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县领导郭书珑、王育军陪同调研。

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方向军一行详细察看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图,在东门渡口驻足观看了情景剧《告别》,感受长征前夕荡气回肠、催人泪下的情景,感悟当年红军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继续走进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大家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中深切感悟中央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随后,大家还聆听了《总书记温暖了她的一世离愁》红色故事,感悟一名红军烈士遗孀为爱坚守与跨世纪的等待。

来到赣南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暨毛主席长征前夕旧居何屋,方向军一行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当年以毛泽东同志等人为主的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在当地的革命活动。跨过一扇老旧的木板门,看到当年省苏维埃政府办公、开会和生活的地方,大家不禁感慨当时条件之艰苦,也更加为先辈们不畏艰苦、勇于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所动容。

在梓山镇,方向军一行先后来到于都硒博馆、温室育苗中心、520富硒水稻田、101茄子大棚、梓山镇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330蔬菜大棚和潭头社区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情况,实地察看育苗、富硒水稻、蔬菜种植情况,对潭头社区整洁美丽的环境和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方向军说道,于都立足自身特色、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富硒水稻、果蔬种植等产业,实实在在地发展好特色产业,推进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促进群众脱贫、乡村振兴的经验,真切感受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期间,方向军一行观看了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剧目演出。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