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5月27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法,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郭书珑主持会议。王峰、姜超、罗高波等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黄法在讲话中强调:

——要自觉讲政治。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落实好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要下功夫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以实干实绩实效践行忠诚、彰显担当。

——要高效抓统筹。强化统筹意识,提升统筹能力,学会“十个手指头弹钢琴”,统筹兼顾好日常工作和当前的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目标,全力攻坚,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要重拳优环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让改革推进更有力、服务企业更有方、各方协同更有效。要以承办“文旅双会”为契机,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打造清清爽爽、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塑造城市文明形象。

——要全力保安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意识,聚焦企业生产、建筑工地、燃气消防、防溺水等领域,落实落细各项防范举措,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要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要团结聚合力。把团结协作体现在各方面、各环节,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协同一起干,形成优势互补、步调一致、资源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集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整体作战的能力水平,形成协作合力,打好整体战、攻坚战,携手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铁腕整作风。下定猛药去疴的决心,拿出脱胎换骨的勇气,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对标更高标准,采取有力举措,铁心硬手整治干部作风。要进一步树牢“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就当前重点工作,李松柏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照一流标准,动真格、出实招,完善机制、责任到人,推动我县市场环境、办事效能、法治水平、政商关系不断提升和优化。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始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各方面力量和资源都充分调动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统筹调度、要素保障,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化推进,千方百计推动落地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全力争资争项,精准把握政策投向,强化向上对接,高质量谋划项目,高效率申报项目,确保项目多储备、多发行、快建设、快见效。要力保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溺水、反电信网络诈骗、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组织观看了营商环境暗访片;相关县领导通报了作风建设流动黄旗评比、信访、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颁发了作风建设流动黄旗;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各牵头单位递交了责任书。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驻县)各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涉及部门(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派出所、学校、卫生院等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