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黄法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访问量:

530日,县委书记黄法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紧盯财政资金使用、营商环境优化、民生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健全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机制,推动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对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大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科教兴县”战略,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探索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造就栋梁之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二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及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等,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

着力提升招商本领,把招商政策学深悟透,有的放矢、精准出击,切实提高招大引强实效。要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持续做活红色旅游和研学培训。要绷紧绷牢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既要抓全面覆盖,又要抓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部位、关键环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