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于都四周年之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访问量:

5月2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四周年之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四年来的贯彻落实情况,更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为加快于都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县委书记黄法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松柏、郭书珑、罗高波、赖晓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及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黄法强调

——要牢记殷殷嘱托,以感恩心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汁原味学、常态长效学,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的巨大力量和生动实践。要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周年系列活动为抓手,强化宣传报道,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周年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效,引导全县上下更加坚定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兴调查研究,科学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事事有新成效、年年有新变化。

——要践行殷殷嘱托,以标兵姿态交好时代答卷。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做大做强产业“主引擎”,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招引、高效率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的增长极。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按照“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也要能做到;大湾区做不到的,我们也要想方设法做到”的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审批再提速、效能再提升,切实打好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攻坚战。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新长征富硒产业园盛大开园为新起点,全力做好富硒品牌打造、蔬菜产业发展等工作,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幸福生活像麻饼一样甜。要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集结大桥、于银大道改造、智慧城市等民生项目建设,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灾救灾等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要不负殷殷嘱托,以奋斗状态走好赶考之路。要砥砺“进”的决心,树立全局视野,拉高工作标杆,保持干事激情,推动于都在高质量发展中进位赶超、勇立潮头。要铆足“闯”的劲头,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敢于打破常规,全力攻坚克难,努力闯出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永葆“实”的作风,始终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抓实每一个具体事项,落实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上,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节选);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系列视频短片;部分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活动主题发言;部分同志述入党初心。

会前,与会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足迹,来到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园,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先后参加了县委党校新校区揭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新长征富硒产业园开园、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重大工业智造项目首台(套)产品下线等活动。

县委党校新校区

县委党校新校区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于都段)项目重点工程之一,目前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是集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培训中心。新校区规模大、设施先进、功能完善,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展现园林式风格,融入绿色发展理念,同时结合于都长征历史文化,重点打造中轴景观,增加学校特色辨识度。

新长征富硒产业园

产业园毗邻宁定高速于都东出口,323国道旁,建设坚持以生态农业为基、田园风光为韵,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推行“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科技赋能、创新引领”机制,采取“科研团队+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动生产与加工、产品与市场、企业与农户协同发展,是硒资源变硒产业的重要载体。

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本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赣州和于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体现了全县上下“铆足干劲抓项目、全力冲刺二季度”的坚定决心。新开工项目共13个,总投资133.45亿元,年度完成投资60.28亿元。其中,乡村全面振兴行动项目1个,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项目8个,科技创新赋能行动项目1个,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项目2个,美丽于都建设行动项目1个。竣工项目共10个,总投资57.16亿元,年度完成投资52.16亿元。其中,工业倍增升级行动项目8个,乡村全面振兴行动项目1个,城市能级提升行动项目1个。

重大工业智造项目首台(套)产品下线活动

此次活动在江西中金电子信息数字产业园启动,将推动政企联动“大干红五月,奋力争上游”,合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精品工程。江西中金电子信息数字产业园以汽车电子为主题,布局控制模块、诊断仪等细分领域,目前入驻企业共8家,均为电子信息行业的“专精特新”生力军。


来源:于都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