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教育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61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教育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松柏,县领导李高华、李兴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2年履职情况、于都县领导干部挂点联系学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全县教育重点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了《中共于都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于都县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若干措施》等文稿。

黄法在讲话中强调

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要战略来抓,做到发展规划优先、资金保障优先、资源配置优先。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浓厚尊师重教的氛围,加强对教师的关心关爱,真正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

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对农村教育和薄弱学校的扶持力度,推动城乡教育更加均衡优质。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县”目标,加快校建项目的建设力度,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提质提效、职业教育特色发展,确保各级各类教育公平公正、均衡发展。

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创新发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中小学教师和校长统筹管理机制,科学稳妥推进教师交流轮岗、县管校聘等工作,促进县域内教育资源合理交流、均衡配置。要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坚持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加快改善教育生态,优化育人环境,推进减负提质增效。要持续抓好“六大体育项目”进校园工作,推行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化建设和一体化培养,加快培育“体育+”产业,打响“体育融合”品牌。

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健康发展。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从教终身课题,引领广大教师始终坚守教育初心、担好育人使命。要深入实施心防工程,强化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心理健康筛查、危机预警、心理干预等平台,努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要始终保持父母之心,扎实有效做好道路交通、防溺水、反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全方位普及安全知识教育,牢牢守护学生安全。


来源:于都发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