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沙心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黄法出席长征源合唱团成立12周年座谈会

访问量:

11月16日晚上,长征源合唱团成立12周年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黄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阳致辞。县政府党组成员、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历史博物馆馆长谢芸华主持会议。县领导袁尚贵出席会议。全体合唱团团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长征源合唱团成立12周年视频及北京有关专家的寄语(视频),部分团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黄法指出

长征源合唱团是一张亮丽的名片、一座精神的丰碑、一个不朽的传奇、一支永不熄灭的火把。十二年来,合唱团始终不忘初心,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心传唱长征组歌,推动伟大长征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黄法强调

新征程、新篇章。全体合唱团团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合唱团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传唱红色歌曲,传播长征文化,助力打响“长征文化”品牌。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传递正能量,以优良团风带动民风社风,引导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加快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新于都。要增强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努力把合唱团凝聚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共同打造合唱团美好未来。同时,要加大对长征源合唱团的支持力度,强化工作保障,用心用情为合唱团团员排忧解难,提供坚强依靠,让广大团员有奔头、有干劲。

据了解,长征源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11月16日,由全县70多个单位的160多名业余歌唱爱好者组成。合唱团成立以来始终以“激活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长征精神”为宗旨,讴歌长征、讴歌红军、讴歌时代,主打歌曲有《长征组歌》、《十送红军》、《红军渡·长征源》、《永远的红飘带》等。先后获得“百鸣杯”奖、“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及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十二年来,合唱团团员们不计报酬,不怕困难,冒酷暑、战严寒,进社区、下基层、入高校、进军营、登央视,在全国各地开展公益演出。如今,长征源合唱团已成为我县对外宣传的文化名片、于都红色文化传播的轻骑兵、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的典型案例,正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唱响新时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引吭高歌。

长征合唱团成员杨盛:“作为长征出发地的传人,红军的后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传唱长征组歌,弘扬长征精神,每一次唱长征组歌,都让我感到身上更加有力量,我们要干字当头新长征,勇争一流再出发,做一名弘扬长征精神的坚定守望者。”

长征源合唱团成员何小红:“作为长征源合唱团的成员,作为一名党校老师,我也常常在党课中讲起我们的长征源合唱团,讲起我们的坚守与自豪,今后我将保持内心的执着和清净,恪守心灵从容和淡定,时时刻刻以敬畏之心,真挚之情幸福歌唱,歌唱幸福。”

座谈会上有歌声、有笑声、有掌声,气氛热烈而融洽,在团员们的回忆、感恩中,这次深情又轻松的座谈会落下帷幕。

相关文章